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2016年西安培华学院艺术类招生学院简介

来源:西安培华学院 2015-12-23 16:29:03

艺术类招生学院简介

  (一)艺术设计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经过多年积累,汇集了一批有较深学术造诣和较大学术影响的专家学者作为专业带头人,采用工作室模式进行实践教学,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具有创意思维意识的教师队伍。

  多年来,学院以开放的理念和创新的精神,紧抓机遇,与地方经济接轨,凸显专业特色,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积极探索艺术设计类专业教育的办学规律,鼓励学生参与企业(行业)产品开发、新技术应用、文艺作品创新、社会考察(调查)设计 ,安排学生参加企业项目设计、产业合作活动,成绩显著,毕业生受到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其他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王西京 教授

  艺术设计学院特聘教授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西安中国画院院长,著名国画艺术家。

  戴希斌 教授

  艺术设计学院特聘教授

  原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著名国画艺术家。

  东会峰 副教授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

  长期从事艺术和艺术设计教育工作,专业授课经历涉及绘画、设计和影视语言等领域。曾先后赴新西兰、英国、韩国专门进行国际教学联合教学研究,与美国、英国等多国艺术家和艺术院校合作,具有艺术设计教学和实践丰富经验。

  马树茂 教授

  日本白马国际艺术会会长,日本法人文化艺术国际协会理事长。先后任教于日本国际建筑大学、京都造型艺术大学,大阪摩登学院,西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北京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等,先后在国内外获奖20余次,于欧美日中举办个展30余次。西安培华学院佛教艺术研究院院长,陕西省中国画研究院副院长。

  (二)传媒学院

  学院注重教育积淀与教学改革,强化学生实践教学,建立了“高级播音班”、“点击工作室”、“新锐工作室”等,因材施教,量身打造人才培养方案,教师均为工作在一线的教授、副教授、著名播音员及高级记者;建立校外专业实习基地72家,注重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和优化实践教学条件,为就业、考研、出国深造的学生提供有利帮助和支持,挑战且突破自己,学有所成。

  多年来,学院管理严格、教学扎实,为社会培养了大批政治素质高、专业功底扎实、实践能力强的优秀应用技术型人才,毕业的学生受到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广播电视台、传媒公司等单位的一致好评。

  李希光 清华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传媒学院名誉院长

  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组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目前讲授《新闻采访写作》(清华本科课、国家精品课)、《走在丝绸之路上的大篷车课堂》(清华新生研讨课)等。近年出版的专著:《新闻采访写作教程》、《谁蒙住了你的眼睛——人人必备的媒介素养》、《初级新闻采访写作》等。在《求是》、《科学》杂志、《华盛顿邮报》等发表过有影响的文章。曾任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新华社高级记者、哈佛大学新闻政治与公共政策中心研究员。2015年3月,巴基斯坦侯赛因总统专门听了李希光的演讲《一带一路与伊斯兰世界》。

  杜耀峰 国家二级教授/研究生导师

  传媒学院院长

  高级记者、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从事新闻采访、战地记者34年,任陕西日报总编辑、社长15年,曾任清华大学研究员、西北大学新闻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培养了36位硕士研究生,发表新闻稿件3000多篇、260万字(获中国新闻奖7项、陕西新闻奖27项),发表专业论文51篇(获中国新闻论文奖一、二、三等各1项),专业著作5部,获首届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称号、第二届范长江新闻奖提名奖、第十一届长江韬奋奖,获中国报告文学奖、冰心散文奖,省劳模、有突出贡献专家.

  陈玲 副教授

  陕西省电影艺术家协会会员,西安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西安电影制片厂导演室二级导演。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带头人。

  高字民 副教授 / 硕士生导师 / 文艺学博士

  中国戏曲表演学会高校京剧委员会理事、陕西省高校戏曲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委宣传部文艺阅评戏剧组专家、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电影、电视剧(剧本)审查组专家、陕西电影家协会和戏剧家协会会员。有多部电视作品在中央及省市电视台播出。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带头人。

  陈洁 副教授

  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和陕广新闻频率《陕西新闻》《全省新闻联播》主播。现任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副会长、陕西省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会长、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带头人。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